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广东茂名:上半年商品房销售额增长九成 - 凤凰网房产茂名
随着一二线城市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日趋严厉,众多一二线城市的去化周期开始上升,而之前不太受到人们关注的三四线城市反而正成为楼市去化的主力。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maoming.ihouse.ifeng.com/news/2017_12_02-51307280_0.shtml

广东茂名:上半年商品房销售额增长九成

央视新闻
2017-12-02 17:22

随着一二线城市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日趋严厉,众多一二线城市的去化周期开始上升,而之前不太受到人们关注的三四线城市反而正成为楼市去化的主力。那么,三四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到底现状如何?我们的记者走访了全国多个三四线城市一探究竟,今天先把目光聚焦到广东省茂名市。

这里是广东省茂名市的一处楼盘,如今已经竣工交房,部分购房者已经搬入居住。但是该楼盘售楼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开盘到售罄的过程并不轻松。他们的楼盘一共有1263套住房,于2014年下半年开盘,但是直到2016年底才完全售罄。整个销售过程持续了两年多。

苏灿炉 广东茂名华大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策划主任:每个月基本上就是保持几十套,没有说太大的浮动。

开盘到现在 一期销售大概也就是6000多 涨幅也是在几百块 比较平稳。

不过在与这个楼盘一街之隔的另一处楼盘,情况却迥然不同。这个楼盘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他们的一期楼盘从2016年6月开始销售,开售的第一天就预定成交了七八成,剩下的尾盘在短短四个月里就已经卖完。2016年10月二期楼盘开售,虽然开盘价比一期提高了接近10%,但仍然延续了一期的火爆。

罗杨达 广东茂名碧桂园楼盘高级销售顾问:我们二期楼盘定在2016年10月1日开的盘,开盘的时候达到去化率有五到六成,相差价格去到600多块,2017年上半年全部售罄。

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到今年上半年,广东省茂名市的楼盘逐渐变得好卖起来,全市的房地产业发展都在加快。根据茂名市统计局的数据,2017年上半年,全市房地产开发完成投资64.93亿元,增长45.1%,占投资比重由上年同期的10%提高到13.1%。房屋新开工面积220.52万平方米,增长49.8%;商品房销售面积217.44万平方米,增长64.8%,商品房销售额为125.7亿元,增长92.2%。

宋丁:从去年的十月份开始到现在,应该说市场始终处在高压态势之下,这就把过去这么多年来的市场资金一直向一二线城市涌的格局给控制住了 控制住之后我们看到了三四线城市去库存的曙光 因为毕竟市场还是有些资金的 加上国家在三四线城市去库存上仍然有政策扶持 这样的话就形成了一个格局 ,就是整个重心由一二线转向三四线,所以今年以来很大的一个表现就是三四线楼市去向活跃。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楼盘 城市 一期 【责编】 黄泽栋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窥报|中海地产的三板斧
风财讯
刚刚
深度
艰难的临港,开发商打起 “隐秘的价格战”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刚刚
原创
千亿征程扬帆起 乐从塑料奋勇进 中国(乐从)塑料世界项目动工仪式圆满举行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6:55
市场
万元月薪打工人 正在让万亿地产巨轮掉头
风财讯
16:50
新闻快讯
探索医育结合,让幸福托育更有“医”靠 --沙河街道高品质生活暨特色幸福街区医育结合 签约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风财讯
16:49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