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房子70年产权到期了怎么办? - 凤凰网房产茂名
70年产权到期后该怎么办;今年广东住房用地供应情况有何变化;不动产登记流程能再优化吗……昨日,广东省国土资源厅对“广东《民声热线》”节目组征集的“民声十问”做出权威回应。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maoming.ihouse.ifeng.com/news/2018_04_13-51434097_0.shtml

房子70年产权到期了怎么办?

广州日报
2018-04-13 09:34

70年产权到期后该怎么办;今年广东住房用地供应情况有何变化;不动产登记流程能再优化吗……昨日,广东省国土资源厅对“广东《民声热线》”节目组征集的“民声十问”做出权威回应。

该厅相关部门负责人明确指出,在国家法律未出台之前,国家提出了“两不一正常”的过渡办法,即自动续期、不收费、正常交易。

“70年产权”到期后咋办?

按目前法律法规,70年产权到期后怎么办?广东最快出现“到期”问题的地方在哪里?

对此,省国土厅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目前,国家正在研究住宅建设用地等土地使用权到期后续期的法律安排。在国家法律未出台之前,国家提出了“两不一正常”的过渡办法:一是到期以后不需要申请,自动续期;二是不收取任何费用;三是正常交易。

今年广东住房用地供应会增多还是减少?

房价与土地供应密切相关,市民关心今年广东总体住房用地供应变化情况,尤其广深两个一线城市有什么变化?

省国土厅厅长陈光荣回应称,住房问题大家非常关心,2015至2017年广东的住房住宅土地供应增长在一万亩左右,2017年比2016年增长32%。从目前已编制和公布住宅用地供应计划的13个地级市看,2018年住宅用地计划供应量呈现上升趋势,也是同比增长32%。

然而,影响房价的因素非常多,仅靠增加供应并不能控制房价上涨。陈光荣表示,接下来,国土部门要严格落实中央关于“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目标定位,抓好房地产用地调控工作。

不动产登记机构、流程能再优化吗?

据统计,广东平均每月办理不动产权证书证明55万本,发证总量一直位列全国前列。面对如此巨大的工作量,如何提升不动产登记工作效率?

省国土厅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将采取系列措施提升不动产登记工作效率:以“只进一扇门,只跑一次路”为目标,全面完成存量登记数据整合入库,逐步实现登记数据联动更新和联网查询;推广“一窗受理、并联审批”“一站式服务”,集中设置房屋交易、税费缴纳、不动产登记等业务;创建推广“示范窗口”,推进窗口规范化建设;探索“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推动网上登记、自助登记服务。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价 房地产 城市 【责编】 蔡木幸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花样年2023年收入158亿元 股东应占亏损扩大至64.88亿元
观点网
刚刚
房企动态
上海一豪宅项目开盘即成交196亿元 楼市要反转了?
财联社
刚刚
市场
万科:坚定降杠杆,未来两年削减付息债务1000亿元以上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中国奥园:去年亏损约96.4亿元,大部分开发项目正如期推进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郭广昌:将继续降低重资产比例,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