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外媒:中国买家或缺席 温哥华房屋销售跌至10年最低 - 凤凰网房产茂名
今年上半年以来,加拿大多地高端独立物业销售急速下行,加拿大全国房价连续数月的指数下跌就是最好的例证。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maoming.ihouse.ifeng.com/news/2018_12_17-51792569_0.shtml

外媒:中国买家或缺席 温哥华房屋销售跌至10年最低

商业见地网
2018-12-17 09:14

过去几年,加拿大温哥华和多伦多历经了令人望而生畏的高房价,平均价格以每年30%的涨幅上升,而加元疲软、低利率,外国买家的踊跃购买等因素,更使房价从2016年夏季开始飙升,但现在,事情正在发生转变。


温哥华近五年内的房价走势

现在,以上所有这些对加拿大房价有利的因素都正在消失,而温哥华和多伦多更是加拿大楼市暴挫的先行者,以多伦多楼市为例,这一城市在全球住房排名中从第1位已跌至第137位。


去年,瑞银就曾警告道,加拿大的温哥华面临一个最大的房地产风险。据加拿大媒体HuffingtonPost近日报道,温哥华11月的房屋销售录得自2008年美国楼市次贷危机以来的最低水平,其中一些分析师警告市场可能走向比温和调整更糟糕的情况。

加拿大资深经济学家斯蒂芬布朗表示,温哥华的住房价格被高估,未来几年有明显的供应过剩迹象,根据大温哥华房地产委员会(REBGV)发布的数据显示,由于销量下滑和库存增加,使得11月的房价进一步下跌,11月温哥华独立住宅价格同比下跌了8.5%,创下自2009年底以来的最大跌幅,而这种重大损失可能还远没有结束。


温哥华房地产委员会在上周二(12月4日)表示,11月份大部会地区的房屋销售较上年同期下降42.5%,是自十年以来的最低销售水平,并警告称,由于包括中国投资者在内的外国买家缺席市场,导致可供出售的房屋数量猛增(一年增长40.7%),使得房屋价格在过去六个月内下降了4%至9%。


而中国买家就曾经是加拿大楼市的主要投资群体。显然,一旦中国买家不再青睐该国房产,加拿大楼市和相关经济或都将迎来沉重打击,同时,加拿大为了抑制投机、控制房价,温哥华和多伦多都对海外买家采取了加税举措,使得这两座城市的房价自2018年以来开始回落。

同时,支撑该国楼市核心标杆的低利率时代也已经结束,我们注意到,加央行货币紧缩的步调几乎与美联储保持一致,这样一来,在当前的市场和经济环境下,靠吸引外国买家支撑经济的加拿大楼市料将受到更大的冲击。


而此刻,包括中国买家在内的全球投资者,也都纷纷选择提前缩减或撤出在加拿大的投资,比如,今年上半年以来,加拿大多地高端独立物业销售急速下行,加拿大全国房价连续数月的指数下跌就是最好的例证。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价 房地产 房产 【责编】 林慧玲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经营性现金流连续6年为正 新城控股全年回款率达107%
风财讯
21:38
新闻快讯
直击财报季|旭辉控股债务处置有推进 今年预交付7.8万套
风财讯
21:23
深度
旭辉控股2023年营收718.33亿元 同比增51.4%
风财讯
20:37
市场
万科2023年年报:多重挑战下筑牢安全底线,实现营收4657.4亿
风财讯
20:30
新闻快讯
万科财报出街:现金流连续15年为正,高质量交付28.9万套
风财讯
20:23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