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银保监会发声,房贷倾向支持首套! - 凤凰网房产茂名
10月21日,银保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在贷款首付比例和利率方面对首套房购房者予以支持。另外,今年8月,刚刚加强楼市调控的浙江义乌,仅仅过了两个月,对新房入市条件进行松绑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maoming.ihouse.ifeng.com/news/2021_10_22-54783792_0.shtml

银保监会发声,房贷倾向支持首套!

咚咚找房
2021-10-22 09:20

10月21日,银保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在贷款首付比例和利率方面对首套房购房者予以支持。

另外,今年8月,刚刚加强楼市调控的浙江义乌,仅仅过了两个月,对新房入市条件进行松绑。

银保监会:在贷款首付比例和利率上支持首套房购房者

10月21日,国新办举行三季度银行业保险业数据信息暨监管重点工作发布会。发布会上,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统计信息与风险监测部负责人刘忠瑞表示,在贷款首付比例和利率上支持首套房购房者,目前,银行个人住房贷款中有90%以上都是首套房贷款。

刘忠瑞表示,近年来银保监会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牢牢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紧紧围绕“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目标,坚决贯彻落实房地产长效机制要求,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主要的工作有这么五个方面:

第一,督促银行落实房地产开发贷款、个人住房贷款监管要求,配合人民银行实施房地产贷款集中度管理制度,房地产贷款增速稳中趋缓。

第二,保障好刚需群体信贷需求。在贷款首付比例和利率方面对首套房购房者予以支持。目前,银行个人住房贷款中有90%以上都是首套房贷款。

第三,因城施策,指导派出机构配合地方政府做好房地产调控,促进各地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第四,严肃惩治违法违规行为。我们会同住建部和人民银行联合印发《关于防止经营用途贷款违规流入房地产领域的通知》,指导各地开展专项排查,做好违规问题的整改问责,经营用途贷款违规流入房地产领域的问题得到了有效的遏制。持续四年开展全国性房地产专项检查,对发现的违规行为依法进行处罚。

第五,稳妥做好对住房租赁市场的金融支持。加大对保障性租赁住房支持力度,研究细化金融支持措施,会同人民银行推进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试点。

首套升级调控2个月,这座城市又松绑了?

近日,一则关于浙江省义乌市发布《关于调整部分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的通知》。

调整如下:

1.降低预售条件。

一是取消原有每批次间隔时间不少于3个月的规定。

二是总建筑面积在4万平方米以下的,须一次性申请预售;总建筑面积在4万平方米(含本数)以上申请分批次办理预售许可的,每批次的建筑面积不低于2万平方米(末次除外)。

2.调整“公证摇号”政策。

一是容积率<1.2的商品住宅小区以及建筑层数<3层的商品住宅,可以不采用公证摇号排序选房的开盘销售方式。

二是原定“所有新取得预售许可(含现售)商品房项目的住宅销售,实行公证摇号”,现改为经公证处公证,登记人数与当期预售房源数相比大于等于1的,实行公证摇号。

义乌新政策中“低预售条件”和调整“公证摇号”政策,都有一定程度放宽目前的新房入市条件,促进了当地新盘能够更快和更方面进入市场。

就在8月10日,浙江省义乌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通知》(简称通知)。通知设置了优购资格、推行“公证摇号”、新购住宅满3年可上市交易等政策 。

只是刚刚过去2个月,公证摇号政策就做了进一步放松。

哈尔滨市购房最高补贴10万,11个城市出台楼市“限跌”政策

早在10天前,哈尔滨市就发布新政,作为首个“救市”城市,对购房者给与最高补贴10万的奖励。

10月11日,哈尔滨市住建局联合市自然规划局、市财政局等8部门发布《关于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下称《意见》)。

《意见》对于房企和购房者都给予了相当多的利好。对于购房者来说,是真金白银的购房补贴,力度真的是非常有诚意。

《意见》提出了包括降低预售许可标准、加快预售资金返还、降低土地增值税预征率、支持房企促销活动、降低房企拿地成本等政策。

在提升购房需求上,《意见》提出对人才、新市民给予购房补贴,放宽二手房公积金贷款房龄年限和降低公寓居住成本等。

其实,对于三四线城市来说,一些城市开始稳定房地产市场预期,出台“限跌令”城市数量明显增多,其中包括鄂州、东阳、张家口、菏泽、岳阳、沈阳、昆明、桂林、江阴、株洲、唐山等至少11个城市都已出台楼市“限跌”政策。

房价回稳后,上涨过快城市房贷供需将回归正常

而在10月15日,人民银行举行2021年第三季度金融统计数据新闻发布会,央行金融市场司司长邹澜也曾表示,房价回稳后,个人住房贷款投放受到一些约束的城市房贷供需关系,也将回归正常。

发布会上,央行金融市场司司长邹澜,从数据上看,今年前三季度,个人住房贷款发放金额保持平稳,与同期商品住宅销售金额基本匹配。其中,少数城市房价上涨过快,个人住房贷款投放受到一些约束,房价上涨速度得到抑制。房价回稳后,这些城市房贷供需关系也将回归正常。

部分金融机构对于30家试点房企“三线四档”融资管理规则也存在一些误解,将要求“红档”企业有息负债余额不得新增,误解为银行不得新发放开发贷款,企业销售回款偿还贷款后,原本应该合理支持的新开工项目得不到贷款,也一定程度上造成了一些企业资金链紧绷。

针对这些情况,人民银行、银保监会已于9月底召开房地产金融工作座谈会,指导主要银行准确把握和执行好房地产金融审慎管理制度,保持房地产信贷平稳有序投放,维护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楼市大事】 所属房网/咚咚找房平台 资讯中心团队原创号,转载文章请注明来源,转公众号请与我们取得联系!

本文部分信息及图片如涉及侵权,请联系删除。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楼市 房产 【责编】 蔡木幸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远洋北京CBD Z6项目首获国内超高层“净零碳卓越级认证”
凤凰网房产北京
刚刚
市场
成渝中线高铁重庆段建设加快推进
上游新闻
17:06
市场
总投资50亿!重庆中央公园商圈将打造一音乐基地
上游新闻
17:06
市场
上海:今年预计启动不少于15个“城中村”改造项目 2025年底中心城区周边城中村项目全面启动
每日经济新闻
17:01
新闻快讯
复星旅文:一季度旅游运营营业额约71.58亿元,三亚亚特兰蒂斯入住率95%
澎湃新闻
17:01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