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推动“保交楼”!购房者这下可以放心了,购房需把握机会! - 凤凰网房产茂名
多举措恢复市场信心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maoming.ihouse.ifeng.com/news/2022_08_16-55719196_0.shtml

推动“保交楼”!购房者这下可以放心了,购房需把握机会!

凤凰网房产茂名站
2022-08-16 10:56

根据日前广东房协发布的《2022年上半年广东省房地产市场分析报告》显示,全省商品房销售面积、销售金额同比降幅连续两个月收窄。

图片

广东商品房销售面积、销售金额走势(图源广东房协)

各市5-6月商品住宅销售面积大多呈上升趋势,市场恢复态势良好。

图片

2022年上半年各市住宅销售面积走势(图源广东房协)

“因城施策”叠加显效,广东房地产市场正在逐渐恢复稳定发展。

虽然市场在不断回温,但最近接连曝出的“烂尾楼停贷”事件,还是引起大众对楼房能否按时交付产生了不安。

图片

(图源自网络)

为了稳定楼市发展、缓解购房者焦虑,社会各界为此纷纷出台相应政策。

01“保交楼”首入会议文件

7月28日,中共中央政府局召开会议,重新定调房地产,在重申“房住不炒”大方针的同时,第一次将“保交楼、稳民生”写入中央会议文件中。

图片

(图源人民日报)

据克而瑞数据不完全统计,2021年全国有6300多万套已售商品房未竣工,全国24座重点监控城市未交付的问题项目总建面约占2021年商品住宅成交面积比重10%,其后果可想而知。

图片

(数据源CRIC)

而此次政治局会议首提“保交楼”内容,可以说是对之前烂尾楼和停贷潮风波的一种表态。

“保交楼”被国家高度重视,正是因为其能妥善化解部分房地产市场风险,对稳定市场和信心恢复具有重大意义。

02房企各出奇招

“保交楼、稳民生”除了政策在发力,各房企也在积极行动,各出奇招,以保障“保交楼”。

1、绿城管理:代建助力“保交付”

作为国内代建龙头企业的绿城管理,预判未来2-3年是为纾困类项目提供代建服务的市场机会点,已积极携手金融机构、各类委托方介入处于不同阶段的停摆项目,如参与到广州奥园云和公馆项目、南宁中国锦园等项目的盘活工作,积极助力“保交付”。

图片

(图源奥园集团)

2、华润置地:领先交付,提前交楼

早在3月,华润置地武汉公司宣布开启“领先交付,值得托付”计划,实现提前1-9个月保质交房工作,这也是2022年武汉首个宣布大规模提前交房的品牌房企,并且华润置地开展了早策划、早复工等多项积极举措,根据疫情情况及时调整项目管理策略,以确保项目按期交付。

图片

(图源华润置业)

3、碧桂园:如期达成交付,势在必行

据乐居财经研究院不完全统计,截止8月2日14时,41家房企在2022年上半年已累计交付房屋超123万套,涉及全国1300多个楼盘。

而碧桂园以已交付25万套房屋,位列第一,成为交付大户。

图片

(图源乐居财经研究院)

在整个房地产行业面临着疫情、项目延期交付甚至停工等多重挑战情况下,碧桂园的交付数据显得颇为抢眼,这都得力于碧桂园的高质交付以及稳健经营。

1►高效达成交付目标

在当下房地产行业信心恢复时期,“保交付”已成为各房企的共识。

碧桂园集团高度重视,积极响应“保交楼”政策,克服来自市场下行、疫情反复等不利影响,全力推进保交付工作。

截止到6月30日,碧桂园在全国214个城市已累计合同交付1070个批次,达成交付条件的产品超25万套、3743万㎡,高效达成交付目标。

图片

(图源碧桂园)

其中,粤西全区域项目更是100%按时交付。

湛江碧桂园星钻集团零缺陷交付率100%,达到集团标杆工程品质。

高州碧桂园凯旋华府集团30天内到访交付率78%,零缺陷交付率96%。

2►推行“交房即交证”政策

据了解,碧桂园自2019年开始在全国多地试点推行“交房即交证”,即“左手拿钥匙,右手领房本”。

到2022年上半年,碧桂园实现“交房即交证”的项目明显增加,截至6月30日已有36个区域146个项目165个批次实现“交房即交证”。

其中粤西区域的徐闻碧桂园凯旋城、廉江碧桂园君悦华庭已试行“交房即交证”政策,并获得大众好评。

图片

(图源网络)

碧桂园在保证自身交付能力的情况下,力争实现“交房即交证”,严格落实交付评估制度,第三方交付评估不通过坚决不交付,用实际行动持续向市场传递信心。

同时,碧桂园同样注重交付后的产品维保,2022年上半年碧桂园标准时限维修关闭率超93%。

图片

碧桂园君悦华庭鸟瞰图(图源碧桂园)

这些不仅体现出碧桂园能够及时落实竣工验收,也体现出碧桂园重视楼盘品质以及产品服务。

除了上述房企外,恒大集团调整策略,复工复产;世茂集团提出“持‘质’以恒”为主题的交付计划;还有建业集团、荣盛发展等多家房企发布了“保交楼”计划,为稳楼市注入信心。

03落实政策 修复市场信心

2022年上半年,各城市陆续出台多项楼市利好政策,以支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在此基础上,各家房企也都积极整合资源盘活项目,全力保障品质交付、按时交付。

之后随着问题项目复工的加速推进,将有助于提振市场信心,调整购房者对市场观望的态度。

图片

(图源网络)

“保交楼”的如期推进,楼市信心的修复,下半年楼市才能够稳定发展。

如今,各地政府、房企等各界在“保交楼、稳民生”的政策大环境下积极配合,推动“保交楼”政策落地,努力为下半年的“楼市交付大考”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地产 碧桂园 【责编】 张敏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万科、中企、大家房产……上海土拍市场上正在消失的房企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04-24 22:16
原创
中建八局宝山顾村地块规划方案批示 将新增856套住宅供应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04-24 20:58
土地
北京城建·国誉燕园 焕新生活空间!约117㎡样板间新「妆」亮相
凤凰网房产北京
04-24 20:06
市场
重庆观音桥又添新地标!4.1公里长的“空中连廊”要来了
上游新闻
04-24 19:55
市场
中海2024年首季收入365亿元 经营溢利66.5亿元
观点网
04-24 19:49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